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

  2022年1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

  

参会人员

  

  会议邀请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外国语学院阿语系教授林丰民作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分享。林丰民以“外语学科如何进行课程思政”为题,介绍了阿语课程集群思政建设情况。他表示,课程思政的根本目的在于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并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三级指标,指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五个误区。随后,林丰民以基础语言课、翻译课、语法课、书法课、报刊课等具体课程为例,系统介绍了阿语系如何通过分层分类的顶层设计,在创新课程教案编写的同时,运用互联网资源、第二课堂实践等多种方式,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引领学生提升家国情怀、开拓国际视野、增进专业认同、强化责任担当。此次分享为作为一线教师的教职工党支书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也为推动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清晰思路和科学方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外国语学院阿语系教授林丰民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

 

  随后,党委书记李淑静结合近期学校、学院工作安排,就完成网络培训、申报党建创新立项与党建研究课题、做好年度总结、筹备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走访慰问本专业离退休教师等寒假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