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出版社一行来外国语学院调研

  2022年1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马建钧等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

  会上,院长陈明对北京大学出版社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在以往良好的合作基础之上,增进相互了解,拓展合作空间,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向北京大学出版社提供优质学术资源,也希望出版社能在学院学术成果出版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向出版社一行介绍了当前学院在出版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深化教材数字化建设合作等方面提出希望。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马建钧表示,北京大学出版社一直坚持“教材优先,学术为本,建设一流”,与外国语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出版了一大批高水平外语类教材与学术著作。希望借此机会,收集学院在出版方面的需求,帮助学院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北京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黎明指出,未来的外语教材可以朝着体系化、多层次的方向发展,经典与通俗并重,并进一步加强思政元素的融入。北京大学出版社外语部主任张冰、总编辑助理兼经管图书事业部主任林君秀就外语学科学术著作出版与教材建设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也就下一阶段学科史梳理、教材与期刊建设等规划与出版社进行沟通与探索。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进一步了解了近期外语成果与出版政策,为强化双方合作,加速优质外语成果出版,繁荣外语学科学术研究起到了推动作用。下一步,双方将合作出版“北京大学外国文学史”系列丛书,首批拟推出8种。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