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2019级本科生刘畅同学在第二届“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2022年6月28日,作为中韩建交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办。我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2019级本科生刘畅同学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琴知雅老师)。

  比赛包括地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轮,经北京、江苏、山东、湖北、陕西五个分赛区选拔,共有3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预赛以“为什么说‘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为主题进行视频演讲,表达了两国青年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韩关系发展和亚洲未来发展的关注和思考。总决赛中进行即兴演讲,全面考察选手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和人文素养。

  刘畅同学在决赛中就环境保护问题发表了自身见解,展现出扎实的语言水平和出色的综合能力,最终获得一等奖。这也是继2018级张宇淏同学在首届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后,我院朝语系学生在本项赛事中蝉联冠军。

 

刘畅同学比赛截图

 

选手与评委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