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北京大学第三十届体育文化节

        东风撒雨露,汇入天地春,2023年4月21日-4月23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员工在党委书记李淑静和工会主席、副院长张冬梅、党委副书记王恒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北京大学第三十届体育文化节暨北京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 共60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运动会的开幕式,20名教职工参加了开幕式的太极拳团体操表演。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以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世界在我脚下,祖国在我心中”伟大情怀。

 

 

        赵白生、王恒、闫梦梦、毛明超、程莹、刘军、王天驰、黄超然等教师们参加了各类竞赛项目的比赛,他们在田径赛场上挥洒汗水,发扬了奋勇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张晓雁、孙建军、邵晓梅、李宁等参加了实心球等趣味比赛。

 

 

        在个人项目竞赛中,赵白生老师摘得男子D组立定跳远铜牌,获得男子D组30米托球跑第五名;刘军老师摘得女子D组铅球(4kg)银牌,张晓雁老师获得女子C组实心球掷远第四名,程莹老师在800米竞赛中获得了第四名优异成绩。

 

 

        在团体比赛中,外国语学院的年轻老师们实力超群,毛明超、王恒、闫梦梦、程莹老师在4*100米的混合接力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的优秀成绩。外国语学院组建的同心鼓团队(队员:倪丽慧、冯一帆、陈静、刘迪南、黄轶、刘红中、魏丽明、陈冰、姜永红、王天驰、程莹、丁尧),在倪丽慧老师的带领下不惧风吹日晒,每日苦练,在比赛当日创下了2分钟颠球115个的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热爱体育,有着良好的运动习惯,秉承“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精神多年来积极参与北京大学体育文化节暨全校运动会。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不仅在赛场上展现个人风采,更在集体项目中展现出融入集体,以集体荣誉为傲的精神面貌。在大家团结拼搏、敢于争先、永不言弃的努力下,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总共获得43.5分的比赛成绩,在全校80个参赛单位中积分排名第24。

        具体参赛及成绩请见下表:

 

 

        一直以来,学院鼓励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院教职工、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体育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外国语学院荣获北京大学校园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文稿:李宁 

图片:校工会网站、张冬梅、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