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俄语系本科生在第一届北京高校俄罗斯经典诗歌朗诵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3年5月6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书店以及“俄语开讲啦”公众号主办的第六届“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诗歌朗诵会暨第一届北京高校俄罗斯经典诗歌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办。北京大学俄语系本科生李承远(2021级)、苏传顺(2021级)、苏蒙娅(2021级)、孙宇汀(2021级)、魏家朋(2021级)、陈梦遥(2022级)与王心颜(2022级)组队参赛。

 

参赛同学与指导教师合影

 

  本次比赛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7所高校的15支代表队晋级决赛,由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等高校研究所的老师、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副主任Мушакеев Ринат Фяритович 担任评委。

  朗诵篇目《У лукоморья дуб зелёный》在外籍教师叶莲娜•科什芙尼科娃(Кожевникова Елена Дмитриевна)与其他俄语系老师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之下,通过师生通力合作,在短短十天之内便打造完成。经过决赛数小时的激烈角逐,北京大学俄语系代表队标准的发音、感情充沛的朗诵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颁奖仪式现场

 

 

撰稿:苏传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