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菲德利克访问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5月18日上午,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菲德利克(Federico Roberto Antonelli)先生访问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学院领导及意大利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会面。

  

  菲德利克参赞一行首先来到地学楼110教室,与意大利语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参赞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与中国及北京大学的渊源,并结合意大利的历史、艺术、音乐、饮食等不同领域,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意大利文化以及当下中意文化交流活动的相关情况。同学们积极提问,探讨了中意两国大学及教育体系的异同、文化处的工作范围和文化活动的组织、意大利文化传统以及年轻人所关注的文化现象等话题,与参赞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外文楼,与副院长付志明教授进行了会面。付志明教授对参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赞介绍了北大外院意大利语专业成立历史及发展情况。菲德利克参赞表示将继续支持北京大学意大利语专业的发展,帮助促进意大利高校与北大意语专业在学术与学生方面的交流,合作举办各类学术及文化活动。双方围绕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同来访的还有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参赞助理王蕾蕾女士、那不勒斯东方大学Enrico Fardella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