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波斯语”课程举办文化节活动

      首届“公共波斯语”课程的师生于2016年4月25日晚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成功举办了“波斯语文化节”活动。活动原计划持续两小时,参与者包括北京大学与其他高校的伊朗留学生、“公共波斯语”的老师与同学及其他对波斯语与伊朗感兴趣的同学。现场安排的伊朗特色点心、特色手工艺品及介绍、与伊朗相关的文学作品与研究著作、书法用具,有效增进了同学们对伊朗的了解和喜爱。
      北京大学中文系伊朗籍博士生好麦特先生应邀为同学们演讲伊朗书法,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六种波斯书法、波斯书法与其他艺术形式的结合、波斯书法当代新发展及波斯书法与中国书法的比较,充实了活动的文化内涵。尤其是讲座结束后,好麦特先生现场演示芦苇笔的制作过程并现场书写,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
现场演示书法
 
      选修“波斯语公共课”的同学们共同朗读诗歌《我的书》并表演小对话《点餐》,使到场的伊朗友人喜出望外。西亚系硕士研究生马悦同学以照片展现了其在伊朗学习的亲身体会,不但使选课同学收获颇丰,而且赢得了伊朗友人的广泛赞同。活动以一首轻松愉快且伴以实拍伊朗名胜图片的歌曲结束。会后,参与者还畅谈许久并拍照留念。

\
学生和助教表演对话

\
学生于伊朗友人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文化氛围浓厚,选课同学兴趣高涨,伊朗朋友亦兴高采烈。“公共波斯语”是“一带一路”40门语言文化系列课程之一,于2016年春季学期起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办,由外籍教师讲授,本校研究生担任助教,学习期限为一年。本届目前有选课生20人、旁听生15人。相关视频资料亦可见优酷网
http://i.youku.com/u/UMTM2MzEwOTE2MA。(文/闫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