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院举办“唱响母爱之歌”文艺晚会

    2016510日晚7:30,“唱响母爱之歌”文艺晚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主题为“学子倾情感恩母爱,名家助力演绎经典”的晚会传递美育精神、2016年5月10日晚7:30,“唱响母爱之歌”文艺晚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主题为“学子倾情感恩母爱,名家助力演绎经典”的晚会传递美育精神、表达真挚情感,让聆听者享受高雅艺术的同时得到了内心的深刻启迪。

     本场演出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的“唱响母爱之歌”母亲节系列活动的文艺汇演。三百余名师生、家长齐聚一堂,聆听歌声,细数感动。北京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赵金波,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淑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副院长张冬梅等出席活动。赵金波秘书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北大学子用音乐歌颂母爱的这一艺术形式,并预祝晚会取得圆满成功。宁琦院长代表学院向北京音乐家协会及各位艺术家在母亲节时节与我们的校园歌手共同登台带来艺术盛宴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今天演出付出的努力,也感谢在将近一个月时间里对活动的支持与对同学们的帮助指导。同时,她也表达了对于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的欣慰与自豪。

 
  \
  \

 
    晚会以多语种诗朗诵《献给妈妈的诗》拉开序幕,随后,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用歌声演绎对母亲由衷的赞美。这些同学由4月初的网上初赛、现场决赛选拔出,并于其后的一个月时间由北京音乐家协会多位评委进行专业培训。真挚的情感,雕琢的声音,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盛宴。
 
  \
 

晚会除经典母爱歌曲外,还出现了三首原创歌曲——《我和她》、《为你打开的雨伞》和《我想对妈妈说的话》。这些歌曲主题鲜明,感情真挚,是学子对母亲的内心表白,引起了现场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强烈共鸣。著名歌唱家戴玉强、王宏伟,优秀青年歌手吴永飞、周彬等的演唱荡气回肠,震撼心弦,轻松幽默的互动又拉近了艺术家与观众的距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引得观众潮水般的掌声。整台晚会沉浸在爱的享受中,在节目主持人的祝福、所有人的依依不舍中顺利结束!


 \
 \
 

北大校园倾情唱响母爱,爱心花束送给家中妈妈。在“唱响母爱之歌”文艺晚会期间,通过现场抽奖的方式,150名中奖观众为妈妈赢得“爱心玫瑰花束+温馨贺卡”奖品。奖品已于5与13日至15日期间由快递送到获奖观众的家中,献给获奖观众的妈妈。至此,本次“唱响母爱之歌”母亲节系列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