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语你相约”外院学生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1218日晚,“语你相约”外国语学院学生新年晚会在锡华商务酒店地下一层举办。晚会开始前,精彩纷呈的互动专区便引来同学们的驻足。凝结学生会同学心血与创意的纪念品、趣味与挑战并存的小游戏,使得同学们乐在其中,场面热闹非凡。还有同学在心愿墙上签名留影,书写对即将逝去的2015的祝福与对2016的期待与热忱。


                              \
 

    7点整,“语你相约”外国语学院学生新年晚会正式开始。在开场视频中,宁琦院长、李岩松书记等学院领导纷纷寄语外院同学,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副院长付志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团委书记陶治旭和团委副书记刘静与部分班主任、同学们一同欣赏了本次视觉盛宴。本活动由王一帆、单晨、张乐、何慕宇、董扶摇、李泽昊主持。


                              \

    晚会开场第一个节目,来自西班牙语系的刘纯懿同学便用爵士舞《One More Night》和《Problem》先声夺人,炫酷的舞姿、火辣的身材、爆表的颜值和饱满的激情赢得了人群阵阵欢呼。之后,身着深蓝色民族风长裙的15级印地语系的唐倩同学演唱了她参加北大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原创曲目《马兰花开》,并邀请了她考古文博学院的朋友黄楚君一同深情演绎了《我会想起你》,悠扬的歌声在吉他与鼓声的映衬下更显动听,浸人心房,可谓“绕梁余音思醉影,仙子清唱荡箴言”。14级英语系蔡金辛和14级法语系王世杰带来的相声表演《我要穿越》更是赢得满堂喝彩。离奇的剧情、精妙的包袱和传神的表演引得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笑声与掌声。而1415两年十佳歌手冠军的实力碰撞更是此次晚会的一大看点。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14年十佳歌手冠军韩国同学李润世所带来的B-Box表演率先将晚会推向高潮,激情澎湃、节奏感极强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们不由得晃动起身体。稍后来自菲律宾语系的15年十佳歌手冠军张思源则带来了其原创歌曲“Technology”的首秀表演,酷炫的造型、横溢的才华迷倒了台下一片观众,互动微信墙也迎来了不断的对其喜爱的刷屏。紧接着,14级本科生方心怡同学带来的《没那么简单》和李佳明同学的《Thinking about you》两首歌曲,更是有着直击人心的力量,令人为之沉醉。随后便进入了轻松的互动环节。首先进行的是2015年外院年度人物的颁奖仪式,极具院系特色的奖项设置,获奖选手临场的惊艳表演给人以深刻印象。借此环节,在场观众也回顾往昔,不由得为获奖选手及自己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感到自豪与欣慰,也对新的一年更加充满信心;然后,进行的是“你画我猜”游戏环节,比画者夸张的动作和机智的提示以及猜词者大开的脑洞和精准的作答,观众席时不时地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笑声、掌声和惊叹声。

                         \    \
                         \    \
                         \ 

    而后,来自外院的兄弟学院——物理学院的芮昌昌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魔手幻彩》,神秘的魔术搭配相声般的表演让大家在捧腹同时不由得发出赞叹。之后罗梓丹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傣族舞蹈《孔雀飞来》,曼妙的舞姿不禁让人想起《洛神赋》里“翩若惊鸿,婉若游龙,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的描绘。接着SEAbling人声乐团为大家带来了歌曲《Good Old Acappella》,他们通过清唱的表演形式,为听众展示了音乐的灵动与美妙。清新的音乐给大家一场听觉上的洗礼。随后第二个互动环节开始,对判断力、表达力具有双重考验的游戏并没难住台上的游戏者,其中印度语言文学13级硕士何赟同学就机智地用“舌尖颤音”绕过了别人为他挖好的坑“大舌音”,引得台下观众欢笑连连。新年晚会中当然还有福利满满、万众瞩目的抽奖环节的存在。三轮抽奖环节让同学们心动不已、跃跃欲试,赞助商提供的nanokindleipadiphone6s等丰富奖品也让同学们满载而归。

                              \  \
                              \

    接下来,来自英语系的康来、王越、文思滢三位同学现场为大家展现了英语配音的魅力,他们配音的相似度极高,使得大家不由赞叹其为原声重现。随后张思源和尹子尤为大家带来了原创歌曲《墙角》,歌曲给人以一种安静的力量,跟随着尹子尤的歌声,观众也陷入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去追寻那份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情感。2015级希伯来语班在学院新生晚会上的表演令人回味无穷,当晚他们又精彩上演欢乐升级、惊喜不断的原创剧《创世纪2.0》。这群包揽了2015年最佳美食小分队和最美合影小分队奖的与上帝最接近的同学,将自己对世界起源的理解定格在每个动作、每个表情上,欢脱的小动物、反串的人物、引人入胜的旁边,向观众描绘了世界最开始的模样。晚会接近尾声之时,上届学生会主席葛鸿昌和本届学生会主席杨璐萍联袂带来的歌曲《你最珍贵》让大家放佛回到了2015年那些最值得珍藏的美好瞬间。他们动听的歌声中,也饱含了对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满满的爱和期待。

                              \  \
                              \

    伴随着提琴动听的旋律,何慕宇、杨文昊两位同学为大家现场临摹新年对联,2016年外国语学院学生新年晚会也落下了帷幕。

    2015年虽然过去,但美好的记忆永远不会消逝褪色,2016年还有更多的辉煌等着外院人去创造。最后在这里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欢乐常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