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之歌——记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宣誓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010年5月14日,庄严的入党誓词再次响起在北京大学静园草坪北侧的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来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六个年级20多个专业的66位预备党员在此郑重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60多位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正式党员也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参加了这次宣誓。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团委副书记郭晓春和张琳娜等出席了这次活动,外院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观摩了整场活动。 

 

\      

  宣誓开始前,外国语学院06级、07级、08级和09级本科生党员代表向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83位曾经执教和就读于北京大学、西南联大和燕京大学的革命英烈的名字。在这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一百多名师生党员共同默哀,缅怀前辈光荣的革命传统,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

  之后,所有的党员都面向党旗,高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领誓下,郑重许下誓言。无论对于正式党员、预备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郑重宣誓这一神圣的一刻,正是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员意识的一刻,正是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一刻,永远值得大家铭记。

 

\

  
       宣誓结束后,外国语学院07级日语系的姜通同学代表学生党员发言。在发言中,姜通同学与在场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07级党支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巨大改变。

\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琦老师发表讲话,向同学们表达了欣慰之情和祝福之意。宁老师说,今天的宣誓活动,代表着同学们从组织上入党,作为老师,她乐于成为同学们成长的见证者,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地提高自己。同时她更乐意祝福同学们将来能够在学业和事业上作出更大的成就,真正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学生支党部进行了合影。参加宣誓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宣誓活动中,他们不仅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光荣与自豪,而且更加体会到了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他们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王世岳,图/黄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