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系张华副教授荣获澳中理事会奖

      
日期:2010-9-10来源:本站
         英语系张华副教授荣获2009-2010年度澳中理事会奖,奖金为5000澳元。澳中理事会奖旨在奖励在中国从事澳大利亚研究工作业绩突出的学者,自1999年设立以来,每一年度申请与评选都竞争激烈。此前,北京大学的学者曾两度获得澳中理事会奖。
张华副教授自2009年春季开设全校性英语专题课“澳大利亚概况”,曾获得了第二届北京大学网络课程大赛三等奖。2010年5月该课程与北京大学电影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澳大利亚电影展映周”活动,并获得了成功。2009-2010年澳中理事会奖的研究基金重点是资助张华老师从事《澳大利亚概况》课程教科书的编写工作。2010年8月,张华老师应邀前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英语、媒体研究与艺术史学院(School of English, Media Studies and Art History),进行研究,并为“澳大利亚概况”课程搜集资料。
 
\
与澳中理事会主席David Carter教授合影
 
背景链接:
澳中理事会(Australia-China Council)成立于1978年,由澳大利亚政府外交贸易部主办,其宗旨是进一步促进澳中两国之间的关系和相互了解。该理事会致力于推动和支持一系列有关的教育、文化、出版和商务领域的活动,包括为有创意性的项目提供种子资金,同时用相当大比例的资金来支持中国的澳大利亚研究项目。从1999年开始,该会设立了澳中理事会奖,以奖励为中澳双边关系作出贡献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