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行政人员全体会议


       11
26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民主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全体行政人员会议。会议由郑清文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院办倪丽慧老师向全体行政老师介绍了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学院行政办公系统的功能模块及应用设计方案,并征求行政老师们的意见。该办公系统的建设主要是为了提高行政办公效率,保障学院数据安全,方便内部沟通联络,以办公自动化、信息化促进行政工作,提升服务教学科研的工作水平。初期主要包括信息发布、信息存储、办公自动化、个人工作辅助几个模块,可以实现定向的信息发布、即时通讯、文件存储与共享、在线会议等功能。该系统的建设起始于行政老师们的集体智慧,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该系统,预计在本学期末可以进入部分试用。
          之后是经验交流环节。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行政有多位老师由于业务工作的需要分别外出参加了相关会议,既增长了见识,也开阔了视野。会上,这些老师各自介绍了所见所闻,结合工作分享了收获和体会,内容涵盖图书馆的建设与管理、科研秘书的职责与作用、大学行政人员的素质和规范、外语类院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等。此次交流让在场的老师都受益匪浅。
          最后,郑清文副院长简要总结了近期工作,布置了下阶段工作需要关注的重点,包括消防安全、财物安全、人身安全等,强调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希望大家以“不厌其烦/繁”的态度坚持到“底”,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