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伊朗文化研究所成立二十周年庆祝会暨第五届北京大学“伊朗学在中国”学术研讨会简讯

 
2010年11月9-10日,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伊朗文化研究所主办的“北京大学伊朗文化研究所成立二十周年庆祝会暨第五届北京大学 ‘伊朗学在中国’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在11月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和庆祝会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Dr.Mahdi Safari、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院长王邦维、北京大学中古史中心主任荣新江等分别致词,祝贺北京大学伊朗文化研究所成立20周年,并预祝第五届“伊朗学在中国”研讨会取得成功。近70位国内外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和庆祝会。
11月9日下午及10日,来自我国内地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以及香港大学、波恩大学、哈佛大学、伦敦大学的近50位与会学者在静园一院参加了专题研讨会,其中27人宣读了会议论文,这些论文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国内外学者在伊朗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涉及了伊朗历史、宗教、艺术、语言、文学、考古以及中伊科技文化交流等议题。与会学者还对中国伊朗学研究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北京大学伊朗文化研究所成立于1990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伊朗学在中国”学术研讨会,其宗旨是加强国内外各相关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合作,推动中国伊朗学研究的发展。
 
                                          (供稿:沙塔尔·沙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