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臧仲伦先生向外院图书分馆赠送陀思妥耶夫斯基全集

 
2010年11月19日,著名翻译家、北京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系教授臧仲伦先生,将其参与翻译的《费·陀思妥耶夫斯基全集》一套(全书共22册),赠予外院图书分馆。
这套全集丰富了我馆馆藏,尤其丰富了俄罗斯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的文献资料。虽然,我馆一直收藏有俄文原版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全集,但这只能为懂俄语的读者提供方便。此次中文版的入藏,无疑进一步扩展了读者群,对于了解和传播这位世界级作家的思想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这套全集有力支持了俄语教学科研工作,将为研究和喜爱俄罗斯文学的师生提供很大的帮助和方便。
在此,外院图书分馆代表读者朋友向臧仲伦先生表示衷心地感谢。借此机会也希望我院各位老师积极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赠予外院文库以便更好的保存和展示,同时赠予外院图书分馆以供更广泛的流通和使用,对此我们殷切期待,万分感谢。
 
外院图书分馆
201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