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1届毕业生大会成功召开

外国语学院2011届全体毕业生大会于2010115日下午在二教301教室召开,即将于2011年毕业的外院全体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团委副书记张琳娜老师、周晨老师出席大会。会上对毕业生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要求。
老师首先强调了学业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珍惜和重视在校的最后一段学习时光,顺利毕业。随后,张老师就今年就业的总体形势进行了简单的分析,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宝贵意见,例如如何应对这一形势,应该采取的策略、注意事项和求职准备等。接下来,张老师就全体毕业生所关心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对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报到证、灵活就业等概念作出了详尽的解释,以使毕业生在就业、出国等过程中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提供和展示了一些信息来源,如就业指导中心网站、BBS、用人单位官方网站等,以便于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更便捷有效地获取信息。张老师希望大家能明确工作方向,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行业分析,以求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清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郑老师强调,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切勿放松对所剩课程的严格要求,要对最后一年的学业课程给予足够重视,在学业上若有困难应积极、及时地向任课教师求教,圆满完成学业要求,顺利开启新的征程。而对于就业问题,郑老师要求同学们认清形势、了解自己、做好规划,多听建议、自主选择,既要面对现实挑战,又要着眼长远发展,将未来的个人发展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勇于承担责任,成就精彩人生。同时希望毕业班同学在就业信息共享、模拟面试等方面互相帮助,携手共进。院学工办也会组织就业单位招聘说明会以及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培训、毕业校友返校交流等活动,同时强调毕业班同学可随时提出需求,院学工办将尽力帮助大家。最后,郑老师希望大家以“冬天将至”的心态迎接挑战、做好准备,以“春天不远”的希望给予自己更多的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