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届“SpeechCrafter杯”北京大学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首届“SpeechCrafter”北京大学英语演讲大赛是继“英语之星”大赛之后由北京大学主办的唯一一项正式的英语演讲比赛。大赛由北京大学教务部主办,北大外院英语系协办,SpeechCrafter协会承办,以拓宽英语教学渠道,促进大学英语教学为宗旨,为增进大学生对英语的理解,培养公众表达技巧参赛选手对演讲题目的精心准备培养了他们关心社会问题、剖析社会现象、寻求解决办法的思维习惯,大学生通过这种锻炼培养了公众表达、思辨、应变等能力。同时首届“SpeechCrafter杯”大赛鼓励北大学子充满激情的青春风貌也走出校园,大赛的冠军代表北京大学的最高水平直接晋级参加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分三场举行,共有60名同学报名,在每场大约20名比赛选手中选出若干位进入复赛。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21位进入复赛的选手。复赛于10月16日在外国语学院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7位评委中5位来自大学英语教研组,2位是社团内部的资深会员。复赛中,10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于10月23日晚7:00-9:30在二教301教室举行。出席的嘉宾有教务部副部长卢晓东老师,外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英语系副系主任李淑静老师,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柯彦玢老师,英语系黄必康教授。决赛评委阵容庞大,包括7名北大英语系资深教师和6名外教。301教室里挤满了观众,座无虚席。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定题演讲,题目为_____ is my top concern。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选手在比赛20分钟前抽取了题目,经过短短的准备,对给定的题目做出了精彩的阐释;在演讲之后,选手参与了综合知识问答的比赛,短短的5秒钟,选手必须读完问题并作出解答。第二环节真实地考验了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两轮结束后,来自经济学院的洪徐悦夺得桂冠,来自光华管理学院的戴晔、法学院的晁译和外国语学院的陈思毅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洪徐悦将代表北京大学参加参加一年一度的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中国最高级别的英语演讲赛事,晁译将代表北大参与北京市教委主办的2010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