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斯通教授再次向北大捐赠版画

  

  10月22日下午2点,民主楼208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英语系Donald Stone 教授的讲座“从戈雅到马奈:19世纪西方版画”在此举行。讲座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丁宏为教授主持,英语系师生和外籍教师、以及北大其他院系的学生和外籍教师参加了讲座。

  \
 

该讲座是当天Stone教授向北大赛克勒考古和艺术博物馆捐赠版画活动的一部分。Stone教授这次向北大捐赠了50幅19世纪西方版画。这些版画主要出自戈雅、布莱克、托雷等21位艺术家之手。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上,Stone教授通过图片,结合艺术家生平、作品创作背景和相关文学作品,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介绍了近100幅版画作品。这对在场师生来说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美妙的艺术之旅。
 
\
 
北大赛克勒考古和艺术博物馆为感谢Stone教授的慷慨捐赠,专门举办了题为《从戈雅到马奈—斯通教授捐赠版画展》画展。在上述讲座之后在赛克勒博物馆大厅举行《从戈雅到马奈—斯通教授捐赠版画展》画展开幕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教授,博物馆馆长赵朝洪教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丁宏为教授,法国大使馆文化专员克利叶先生,Stone教授多年好友、前首都师范大学校长杨传纬以及来自外国语学院等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李岩松副校长、Stone教授和法国文化专员克利叶先生为本次画展剪彩。Stone教授近年来把自己搜集珍藏的部分艺术作品分别捐赠给北大赛克勒考古和艺术博物馆,此次捐赠是Stone讲授的第四次捐赠。


\
 
在捐赠仪式上,李岩松副校长代表校长周其凤和北京大学感谢Stone教授的捐赠,并向Stone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他还表示说赛克勒博物馆是由美国赛克勒基金会出资建设,其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文化交流,所以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北大赛克勒考古和艺术博物馆。赵馆长代表博物馆致词,他对Stone教授这几年来对北大赛克勒考古和艺术博物馆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赵朝洪馆长表示,北大赛克勒考古和艺术博物馆古代文物的馆藏比较丰富,但是现代艺术方面的馆藏比较缺乏,Stone教授的捐赠正好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拓展了博物馆的艺术收藏领域。Stone教授此次捐赠的版画主要出自法国艺术家之手,因此法国文化专员克利叶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说,他非常感谢Stone教授这样的“艺术大师”能把这些艺术作品带到中国;他认为这对宣传法国文化是一种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