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土耳其比尔肯特大学校董博阿奇来访

        
      10月18日,土耳其比尔肯特大学(Bilkent University)校董博阿奇(Boğaç Üner)先生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徐焱副处长陪同下访问了我院,与外院领导和相关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座谈。
  比尔肯特大学1984年由İhsan Doğramacı教授创建,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是土耳其第一所非盈利性私立大学,以建立优秀的高等教育和研究中心为根本宗旨。该校在土耳其大学中名列前茅,尤其在工程、人文等学科均有明显优势。


 
\
 


      副院长刘树森教授、亚非系系主任魏丽明副教授、西亚系副主任王一丹教授、历史系罗新教授及及亚非系的相关学生与来宾一道进行了商谈,就开展两校交流与合作等事宜交换了信息,分析了双方各自的学术优势与发展方向,并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双方认为,两校应当保持联系与进一步沟通,争取近期在共同举办古文献研究、历史研究、以及区域研究专题的国际研讨会、教师互访、互派学生到对方大学学习等方面制定具体的计划,以便推进。博阿奇先生还代表比尔肯特大学校长向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院士赠送了礼物与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