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32位外教喜迎中秋佳节

        伴随着秋季新学期的开始,又有16 名外籍教师受聘我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加上我院本年度续聘的外籍教师人数,本学期共有32位外籍教师在我院任教。与往年相比,外籍教师的数量本年度有较为明显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得益于新近启动的外国语言文学文化讲席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部的大力支持。32位外籍教师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韩国、委内瑞拉、墨西哥、伊朗、格鲁吉亚、乌克兰、以色列、日本、巴基斯坦、印度、约旦、泰国、巴西等17个国家,承担的工作是讲授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朝(韩)语、日语、阿语、俄语、乌克兰语、格鲁吉亚语、波斯语、泰语、希伯来语、乌尔都语、印地语等16个语种的60多门专业课程,同时还兼任全校本科生和硕士生的部分外语课程。为了确保这些外籍教师能够如期顺利进入北京大学工作,学院从上学期期末就开始全面的筹备工作,经过前后三个多月的前期工作,克服了各种困难,目前32外籍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一切良好。
       9月21日晚上, 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前夜, 我院配合国际合作部组织了20多位外籍专家、教师以及他们的家属,和北大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专家和教师共70多人在颐和园欢聚一堂、喜迎中秋共度佳节。
 

\

        招待会由国际合作部严军副部长主持宴请,北京大学副校长、国际合作部李岩松部长进行了中秋招待会致辞,向为我校教学与科研工作做出贡献的外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也向刚刚到任的外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外籍专家不仅是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者,也是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骨干力量,有力地促进了北京大学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于他们所做出的贡献,李岩松副校长也期待着彼此之间的合作不断加强,友谊不断加深。在场的每个人举杯共庆这一美好的夜晚,把这份美好的心情留在心中。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文化讲席项目聘任的加拿大籍专家Thomas Rendall教授,代表所有在北大工作的外籍专家和教师致答谢辞。在几分钟的讲话中,Rendall教授简述了他在北大六年的教任生活,他告诉大家:这里有非常优秀的合作者和非常优秀的学生,他已经和北大英语系的师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期望所有在北大工作的外籍专家和教师都能将北京大学当作自己的家,像他一样愉快地工作和生活。

 

\

        在国际合作部安排的晚宴、画舫夜游昆明湖和民乐欣赏等活动中,我院的32位外籍教师在品尝中国的宫廷美食和欣赏中国皇家园林在月夜时分的静谧、祥和的同时,也充分利用团圆的机会,结识了在我院和其他院系工作的外籍教师。外籍教师在这次活动中兴高采烈,中国的中秋佳节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也增进了对中国和北大的了解与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