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再次被评为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

2013年10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常务副校长吴志攀、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霍晓丹、人事部副部长张立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主持。我院被评为2013年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每两年组织一次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和表彰,这是继2011年来我院第二次再获此殊荣。
我院现有离退休人员231人,平均年龄70岁以上,其中离休人员27人,具有“人员多、年龄大、身体状况欠佳,居住分散,生活困难多”等特点,是学校拥有离退休人员最多的几个院系单位之一。为了把尊重和爱护老同志的工作落到实处,学院成立了以学院党政领导、人事办公室成员、学院办公室成员组成的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努力使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一方面,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离退休工作部,踏踏实实地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另一方面,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探索制定了一系列有利于保障老同志生活、有利于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制度,如住院看望和大病补助制度、节日慰问制度、为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为离退休老师集体过80、90大寿、为特困遗属发放慰问金和关照特殊人员的制度、年度体检、为辞世的离退休人员妥善办理后事。学院党委和工会更是相互配合,每年积极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春游、秋游、以及离退休党支部学习活动,既增进了离退休教师的归属感和老师间的感情联络,还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了广大离退休教师的热烈响应。
在表彰大会上,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获奖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他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阐释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伦理基础,要求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引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和创建和谐校园环境发挥重要作用。今后,我院将积极向其他获奖的兄弟单位学习,牢固树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服务意识,克难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我院离退休教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老同志安享晚年、继续发挥余热以及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好服务、贡献力量。
 
\
 
图片1:表彰会现场


\
 

图片2: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