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院举办新生“爱乐传习”课程暨“一二.九”合唱比赛宣传动员大会

20131012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新生“爱乐传习”课程暨“一二·九”合唱比赛宣传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老师,院团委书记郭晓春老师,2013级辅导员张一凡老师,以及院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出席了此次宣传动员大会。另外,2013一二·九”合唱比赛团队核心成员,以及2012级学生合唱骨干代表也来到会场助阵。

大会伊始,抒情而动人的音乐响起,会场投影屏开始播放由院学生会宣传部制作的宣传视频。视频记录了2012“一二·九”合唱比赛活动过程中台前台后的故事。随后2012级外院学生合唱骨干代表为新生们带来《新秋之歌》的现场表演。影像承载的回忆与歌声传达的感情交织在一起,呈现出在“一二·九”合唱比赛过程中同学之间建立起的深厚友谊,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郑清文老师在讲话中指出,爱乐传习暨一二·九”合唱比赛是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艺术教育的重要机会。在为时近两个月的训练过程中,学生之间能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共同体验合唱魅力、提升艺术修养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外院大家庭中的成员们一起奋斗的温暖与激情。郑老师在讲话中强调,学生应当在活动中学会平衡集体训练与个人课业之间的关系,明确集体纪律与个人自由之间的界限,并且能够积极投入,尽力而为,看淡结果,重视过程,在合唱中感动和成长,展现出外院学生的良好风貌。    

郭晓春老师也以亲历“一二·九”合唱比赛及多次参与组织活动的经验与新生们分享了她在 “一二·九”合唱比赛中所收获的回忆与感动。她强调,“一二·九” 合唱比赛是教会学生如何更好地做人的过程,在活动中同学们将逐渐学会更好地理解他人、体谅他人,更好地和他人相处,并且祝愿同学们能在活动过程中感受艺术的美,感受“外院人”一起唱歌的幸福。  

接着,会场大屏幕上播放了对2012级外院学生的采访,他们在片中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一二·九”,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

2013一二·九”合唱比赛团队核心成员谢诗琪和徐一然随后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希望大家能够开心地享受合唱的过程。谢诗琪还带领全体新生做了简单的游戏,让大家感受不同的节奏、不同的音色碰撞组合的奇妙效果,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

 

    \


    最后,院文艺部部长王信夫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合唱比赛的前期安排及注意事项,并简单分享了他作为“一二·九”的“过来人”的亲身感受。

在热烈的掌声中,宣传动员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一二·九”合唱比赛有了更加高涨的热情和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来的两个月,他们将亲自体验北大传统活动“一二·九”合唱比赛的独特魅力和精彩过程。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感动。In music we trust

         

                                                                     
作者:文艺部 吴张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