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巴基斯坦拉合尔文理学院师生来访

2013年10月28日,北京大学迎来了巴基斯坦拉合尔文理学院的29名师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乌尔都语专业教师及10级全体本科生热情地接待了到访的巴基斯坦朋友。
 
\


 
         接待会在民主楼会议厅举行,首先由一个活泼的小游戏开始,为现场营造了愉快轻松的氛围,也在无形中拉近了中巴师生之间的距离。游戏结束后,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张嘉妹老师用乌尔都语向来访的师生表示了欢迎,并向巴基斯坦师生介绍了北京大学乌尔都语从设立至今近60年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乌尔都语作为中巴交流的重要载体作用,为中巴友谊的巩固深化继续努力。拉合尔文理学院院长代表访问成员感谢了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指出两国开展的乌尔都语、汉语教学是两国友谊的重要纽带。
         随后,现场的39名中巴师生分成四组,就“我眼中的中国/巴基斯坦”、“中巴友谊的核心价值”两个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和讨论,并请各组代表展示了讨论的成果。其中一位巴基斯坦老师通过在北京遇到的一件小事分享了对中巴人民友谊的切实感受。在热烈的讨论中,两国师生既使用乌尔都语,又使用英语,进一步拉近了两国师生的距离,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接待会结束后,乌尔都语专业师生陪同巴基斯坦朋友参观游览了北京大学校园,并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巴基斯坦师生的访问虽然短暂,却给中巴双方师生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中巴人民间不断增进的交流、了解,才是中巴两国间友谊不断巩固深化的基石。
 
 
 
                                                                 撰稿:林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