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初心不改,归来仍少年——百廿校庆蒙古语专业校友返校日活动

    天南海北,悠悠长路,再聚首,共话当年师生情。
    2018年5月5日上午,外文楼206室内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来自四面八方的北京大学蒙古语专业校友们重返校园,齐集一堂,再叙当年师生亲情、同窗厚谊,同为母校120周年庆生致贺。

 

 

    在悠扬的《乌兰巴托之夜》乐声中,一个简短的视频追溯了蒙古语专业肇始近70年的历史。校友们从一张张渐黄的照片中追忆青春往事,寻找当年的校园时光。

 

 

    教研室负责人王浩老师从教学发展、教材建设、师资队伍、校友风采、学术研究等多个角度,与返校诸校友们共同分享了蒙古语专业成立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为大家描画出蒙古语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各届校友代表也分别向大家汇报了本届毕业生们的发展现况。忆及昔年的学习和生活,老校友们有感而发,谈起了曾经的校园趣事和工作中的奋斗经历,感慨岁月匆匆,抒发着北大人对母校的精神追求和炽烈的思恋之情。

 

 

 

 

 

 

 

 

 

 

 

   

    最后,姚克成老师、吴新英老师分别表示希望这份师生之情、同窗之谊能够历久弥新,永远铭记在大家心中,期待130年校庆之际再聚首!

 

 

 

 

 

 

    追忆过往,审度当下,展望未来。北京大学蒙古语专业自1949年正式建立以来,共培养本科生17届、硕士研究生9届、博士研究生3届,以及借读班、委培班、短训班和进修班共6班,总计培育学子268人次。曾经,莘莘学子漫步校园、舒展情怀,于此共度青葱年华;之后,我们岁月峥嵘,振翼飞向五湖四海,为着事业坚持与奋斗;今天,我们重返校园,初心不改,续写着对燕园、对蒙古语专业的款款情深。

 

 

 

 

    2004年,北京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成立,2017年成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蒙古国研究中心。2019年,将迎来中蒙建交70周年,北大蒙古语专业成立70周年。我们深信,北大蒙古语专业将在未来发展中更上层楼,取得更大的成就,为蒙古学研究、蒙古国研究做出贡献。(赵鸿宇撰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