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献礼双甲子校庆——图书分馆开展喜迎校庆主题系列活动

    120年风雨沧桑,扬帆竞航;120年春华秋实,璀璨辉煌。
    为庆祝北京大学百廿校庆,展示外国语学院学者风采,激励在校学子成长成才,学院图书分馆于2018年5月4日举办了“外国语学院学术成果展”、“畅游书海,珍集书签”、“欢迎您回家•院友书法展”等校庆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学术成果展”:图书分馆在学院新楼一楼大厅开辟了学术成果展示专区,集中展示了我院教师(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和院友(在学院工作过的教职工、访问学者,本院历届毕业生)以各种语言和不同形式正式出版的著作(包括著、编、译、审)、主编的教材、工具书共计1214册。
    校庆期间,图书分馆设专人在展示区做引导宣传,并实行开架阅览。返校院友们驻足展区,流连忘返,特别是看到自己的成果在展架上时,更是欣喜万分。院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和回家的激动,同时还在展示区拍照留念,对母校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主题活动之二“畅游书海,珍集书签”:为更好地展示图书分馆整体形象,让院友们更加了解我馆外语专业特色馆藏,我们特别设计制作创意中国风18K镀金书签。五四校庆当天,凡到馆参观的院友均可领取。此活动深受院友们喜爱,大家踊跃参加、争先收藏,使欢庆母校生日的校园,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息。

 

 

 

    主题活动之三“欢迎您回家•院友书法展”:图书分馆开展院友书法展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底蕴,活跃学院文化氛围。
    此次书法展集中展示了70级俄语系院友姚树发老师的佳作。姚老师特别为校庆创作的一副“北京大学福寿”作品,更是吸引了书法文化爱好者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中国书法的文化精神。

 

 

    此次图书分馆校庆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广大师生及院友的倾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图书分馆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深化交流,提高读者阅读兴趣,共建书香校园,为学校百廿华诞献礼。(文/摄  张晓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