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隆重举办2018年毕业典礼

       2018年7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付志明、吴杰伟出席毕业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阿拉伯语系系主任林丰民、教师代表廉超群,朝韩语系系主任王丹、副系主任南燕,德语系系主任黄燎宇,东南亚系系主任咸蔓雪、教师代表万悦容、郄丽莎、史阳、黄轶,俄语系系主任陈松岩、教师代表刘洪波、褚敏,法语系系主任董强、教师代表罗湉,南亚系系主任陈明、教师代表张亚冰、萨尔吉,日语系副系主任李奇楠、教师代表孙建军,西葡语系系主任范晔,西亚系系主任时光、教师代表王一丹、魏丽明,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副所长高彦梅、教师代表胡旭辉,世界文学研究所教师代表胡旭东,英语MTI教育中心教师代表栗洁歆,团委书记王艳超、副书记邹雨浓、冯一帆及外国语学院2018届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主持。

 

王恒主持毕业典礼

 

师生出席毕业典礼


       典礼在全场高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王恒隆重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并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老师和毕业生亲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英语系2014级本科生张义荀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张义荀分享了三个毕业关键词——“不忘”“不燥”“不辍”。从初入燕园的 “一二·九”彩排夜开始,她回顾了全体毕业生共同经历的一次次“燕园大冒险”,倡议同学们不忘感恩如今的拥有;勇于对大多数人的不智观点说不、对舆论和汹涌的大众情绪说不;不因得势而忘本,不因失势而动摇,笑纳平凡,在平凡的生活中坚持不懈地反思并追寻自己的价值与意义。同时,她代表2014级全体本科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并期待未来重聚之日,大家依旧能拥有此刻的灿烂笑容。

 

本科生代表张义荀发言

 

       阿拉伯语系2015级硕士生满园则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她情深地回忆了初入燕园的那份感动与好奇,其中既包含对燕园一草一木的眷恋不舍,从北大的湖光塔影、慵懒猫咪到外文楼前盛放的西府海棠;更浸透着对勤勉不怠的恩师、可爱可为的同窗的诚挚热爱。她在发言中表达,愿同学们都能心怀赤诚、坚守初心,在迈向未来之时不忘母校的恩泽和共同肩负的使命。

 

研究生代表满园发言

 

       在之后的感谢师恩环节,现场各专业、各班级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了鲜花和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对老师们的深切感激之情。同时,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为即将离开燕园的外院毕业生拨穗,并送上祝福,场面温馨而令人感动。

 

毕业生感谢师恩

 

导师为毕业生拨穗

 

导师与毕业生合影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院长宁琦为2018届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宁老师深情追忆2018届毕业生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点滴过往,除了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她还向同学们报以诚挚的感谢,感谢同学们用自己的青春故事刷新和续写外院甚至北大的历史,同时成就了作为师者的精彩人生。接着,宁老师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外院学子始终坚守理想、不忘初心,始终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善待“北大人”这一身份符号,将“学贯中西的视野,汇通古今的格局,心怀天下的责任,持身中正的定力,脚踏实地的作为”作为“外院人”品质的标配。宁老师叮嘱同学们尊重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怀敬畏之心,使行有所止,经世事冷暖,葆内心澄明,洪流之中不裹挟,喧哗声中不惶惑,权威当前不盲从,坚持活出最好的自己。最后,宁老师用“一生相遇,不负归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牵挂与不舍,请同学们谨记外院是永恒的家。

 

宁琦院长致辞

 

       典礼尾声,全体师生齐声合唱,一曲《燕园情》道尽了毕业生们对北大与外院的依恋不舍,更道出了对未来征程的向往与期待。嘹亮的歌声为毕业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东西之文,融中外之学,世界在脚下,祖国在心中。外院人,将带着老师的期望与嘱托,继续追逐光荣与梦想,不负青春,砥砺前行。祝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在不久的将来重聚于外文楼前的海棠树下,在梦想起航之地重温燕园旧事,共叙青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