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日语系卢建璋同学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

        11月10日晚上,在秋意渐浓、五色斑斓的对外经贸大学校园里,在灯光闪耀、典雅恢宏的图书馆报告厅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十届(2018)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揭晓,我院日语系二年级本科生卢建璋同学从北京各高校经过初赛选拔出的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力拔头筹——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勇夺特等奖。

        ​今年的这项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市56所高校的56名选手参加复赛和决赛,比赛主题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次演讲比赛由定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等多部分组成,复赛56名选手分为5个小组,每小组取前2名进决赛。经过一上午激烈的比赛,共决出十名选手进入当天下午的决赛。

 

 

        ​在决赛中,我院的卢建璋同学最后一个出场,上台后即以流利的英语、饱满的精神、飞扬的神采打动了所有评委、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纵观整个演讲,卢建璋同学就演讲话题引经据典、侃侃而谈,表现得自信大方、其流利的英语表达和深刻的思想内涵尽显北大学子的风采和实力,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评委和观众。演讲结束后,全场对其出色的表现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成为当之无愧的最耀眼的英语演讲之星。
        ​该项比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是这一比赛举办10周年。该项比赛旨在提高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比赛活动,引导北京市大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