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支书、支委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11月2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燕园大厦636会议室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培训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主持,来自学院本、硕、博7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22人一同学习了《条例》,并就近期学生党建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团委书记王艳超、专职辅导员李涛参加。

 

学生党支书、支委学习《条例》

 

       王恒首先介绍了《条例》出台相关背景和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王恒带领大家深入、细致地学习《条例》内容,尤其重点解读《条例》与高校党建工作密切相关的部分,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认真学习、遵照执行《条例》,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水平,筑牢本支部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艳超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生党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开展、支委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建议。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应该更加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学习活动结束后,外国语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门雪洁谈到,“通过参与集体学习《条例》,我对党支部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博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方艳表示,“作为党支部支委班子的一员,不能辜负学院党委的信任和培养,更要切实扛起支部建设的责任,规范扎实地开展工作,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同时也要带动好身边的党员同学、团员青年一起加强学习,牢记“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