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大外院法语系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一等奖

       12月8日,第九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在北外阿语楼国会厅举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本科生王忠宇、蒋博翔、姜齐豫、金辰曦、高菁五位同学参加比赛,取得全国一等奖佳绩。
       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主办的重要赛事,旨在通过电影配音比赛强调语音在法语学习中的重要地位,增强法语学习的趣味性,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今年参赛的队伍分别来自北外、上外、南大、武大等全国十六所重点院校,竞争相当激烈。

       我院法语系本科生王忠宇、蒋博翔、姜齐豫、金辰曦、高菁五名同学,在田庆生、章文两位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精心揣摩角色的情感,努力精确每一个发音。来自里昂高师的外教Iris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这次比赛,亲自陪同到赛场,并像一个教练一样随时加以鼓励。在第一轮凭借《自杀专卖店》(Le magasin des suicides)获89.33分,位居第二的情况下,五位参赛的同学在第二轮通过对《母亲的城堡》(Le château de ma mère)的精彩演绎实现反超,获得144.11的高分,赢得了全场比赛的冠军。
       五名同学不仅在发音上精益求精,而且在表演形式上大胆创新。他们首次尝试在比赛现场利用道具还原电影中的各种音效。逼真的效果和准备之用心得到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参赛同学和外教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