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吴洪英研究员在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9年3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系列讲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吴洪英研究员以“从委内瑞拉危机看拉美政治生态的变化”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讲座。 

 


(吴洪英研究员向大家讲解委内瑞拉危机)

 

       讲座开始前,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施越助理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国别和区域研究专业和系列讲座。接着,外国语学院王旭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吴洪英研究员。吴研究员对拉美历史与现状问题有深入的研究,已发表一系列学术专著和论文,是国内知名的拉美问题研究专家。
       讲座中,吴洪英研究员对今年1月以来委内瑞拉危机的起因、焦点、性质及前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介绍了美国在危机中的态度和作用,同时,还从委内瑞拉危机出发,进一步分析了整个拉美政治经济生态的深刻变化。在交流互动环节,吴洪英研究员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讲座最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就委内瑞拉危机和危机折射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教授向吴红英研究员赠送了本次讲座的海报,并对吴研究员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吴杰伟教授向吴洪英研究员赠送讲座海报)
 

(参与讲座的部分师生合影)

 

新闻背景:
       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设立于2018年,学科强调以第一手原始资料为基础,通过系统地收集特定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地理等领域的资料和信息,研究相关国家和地区政治经济制度、社会形态、宗教发展与影响、历史演变进程、语言文学艺术等课题。学科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宽广、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和基础理论的高素质研究人才。要求学生通过文献阅读、境外学习经历、学术交流等活动充分掌握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与动态。倡导研究生利用各种学术资源,开展海外田野调查、实地考察、国内外图书馆收集资料等活动,提升第一手研究资料的获得能力。本次讲座是“国别和区域研究”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今后还将举办相关领域的学术讲座,培育新的学术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