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举措 新进展”行政业务交流会

       2019年7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行政业务交流会在新楼501会议室召开。会议以“新举措、新进展”为主题,进行了期末行政工作总结和成功案例分享。会议由副院长张冬梅主持,院长宁琦、党委书记李淑静、党委副书记王恒、宋扬、副院长王丹以及30余名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张冬梅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行政团队的人员变动,对新加入的老师表达热烈欢迎。上学期学院领导对全体行政人员和各科室分别进行了细致的工作调研,各科室也在上次行政总结会上分别汇报了调研后的工作思考和行动计划,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分享半年来本科室各项业务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果。
 
 
       随后,各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分享了本科室的工作进展和成功案例。倪丽慧老师分享了学院办公室在整合多渠道传播平台与搭建内部沟通平台、团队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进展。陈静老师围绕“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助力学科建设”对业务办公室在培训体系、考核评估体系、学科评估和对外宣传四个方面的工作成果和改革举措进行了总结。崔桂红老师回顾了教务办公室在招生、学籍、学科建设和教学培养方面的常规工作和创新做法,并以申报“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等工作为典型实例分享心得体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卢敏老师分享了学生就业、深度辅导、班团建设、学生党建和思政实践方面的新探索和典型案例。张晓雁老师汇报了图书分馆在优化学科馆员服务、空间资源服务和传统文献服务方面的新举措,提出将进一步增加图书分馆服务的“人情味”。岳琛琛老师介绍了继续教育办公室优化项目建设和产品服务的经验,并汇报了资源库与底层菜单建设的进度。
 
 
       在听取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和经验分享后,党委副书记宋扬发言,指出学院的行政服务不断优化,显著提升了教师的满意度。党委副书记王恒也表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感受到服务内容和服务意识的向好变化。党委书记李淑静对各办公室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在新形势下,外院行政团队应坚持同心同向,推广协同育人的创新举措。最后,宁琦院长做总结发言,表扬各办公室在深度参与 “三全育人”的过程中,取得以下共性的进展:一是完善了工作机制;二是工作主动性增强,外院的朝前设计与主动作为支持和保障了学院重大任务的完成;三是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作为一个整体,外院体现出了强大的包容性。今年是外国语学院建院20周年,借助院庆这个契机,宁琦院长希望学院总结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向着新的、更高的发展目标奋斗。她同时提出建议和希望,希望各办公室坚持“超前设计 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将新举措、新进展常态化,追求长期、可持续的发展。               
 
 
       每学期的行政工作总结会是外院行政团队分享经验、交流心得的宝贵机会和有效平台,全体行政人员在会上交流智慧、凝心聚力、互相鼓舞,共同以昂扬、活力的工作姿态迎接新一学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