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英语系会议:纪念李赋宁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讨论会

 
                                    纪念李赋宁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讨论会 

   
2017年3月24日是李赋宁先生(1917-2004)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李赋宁先生博古通今,学贯中西,是中国学术界公认的西方语言文学大师。李赋宁先生193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外文系,194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院,1941年至1946年再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任教,1946年赴美国耶鲁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学位,1949年获耶鲁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1950年,李赋宁先生欣闻新中国成立,立即响应祖国召唤,不惜中止写就泰半的博士论文,毅然归国报效国家,历任清华大学外文系副教授、北京大学西语系和英语系教授、北京大学副教务长、西语系和英语系系主任、国务院学位办公室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和特约成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北京市第五、六界政协委员。李赋宁先生的一生,献身祖国的文化教育事业和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以他高尚的爱国情怀、深厚的语言造诣和人文学养、严谨务实的治学精神、诲人不倦的夫子精神、谦谦而高远的君子风范,在中国西方语言文学领域培养了大批杰出的人文学者,为一代又一代的学人树立了永恒的典范。
    为纪念李赋宁先生诞辰100周年,缅怀李赋宁先生睿智的学术人生和高尚的人文品格,促进中国西方语言文学教育和研究的发展,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纪念李赋宁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讨论会”。

    
     时间:2017年3月24日上午9:00-12:00

     地点:北京大学民主楼208会议室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