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红色百年,青春有约”思政实践课程策划交流会

       31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红色百年,青春有约思政实践课程策划交流会在外院新楼B134会议室举行。院团委书记卢敏,专职辅导员李佳盈、王志峰、王乃懋,2020级全体团支部代表以及院团委社会实践部成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卢敏主持。

会上,往届选课学生代表围绕思政实践的经验与成效进行了分享。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浩然讲解了思政实践开展的主要流程,提醒同学们要对行前准备、实践途中、后期总结三个板块进行活动准备,并且注意细节的规划。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彭嘉婷分享了2020年思政实践的优秀团队案例,回顾了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落实情况。她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时增加历史维度,围绕四史展开,注重发展与改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浩然讲解思政实践活动流程

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彭嘉婷分享案例并建议

       卢敏表示,本次思政实践课程是同学们一起走进祖国课堂、实地学习四史、感受时代发展的重要机会,对于增进同学感情、提高支部凝聚力都有着很深的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努力做好实践策划,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外国语学院2019级思政实践活动掠影

       2020级各团支部代表讨论交流了本支部思政实践的初步策划,如实践地意向、实践活动设计、路线设计等。与会老师对各支部的实践意向进行评论指导,肯定了各位领队的努力成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思政实践前期的筹备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签订思政实践教育课程基地协议并授牌

课程团队在南钞合影

课程团队在余杭梦想小镇合影

       本次交流会上,师生共同讨论了当前思政实践项目的进度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引导各支部进一步端正对思政实践的认识,并规划了下一步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扎根沃土,到人民中去,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历史,追寻先辈足迹,践行世界在我脚下,祖国在我心中的青春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