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娅

基本信息

  • 姓名:许娅
  • 职称:副教授
  •  
  • 电子邮箱:xu_ya@pku.edu.cn
  •  

教育背景

1997-2001年,南开大学英语系学士;

2001-2004年,南开大学英语系硕士;

2005-2010年,北京大学英语系博士。

任职简历

2010-2016,讲师;

2016至今,副教授。

研究领域和方向

叙事理论与小说阐释;

英美文学与电影改编研究;

跨媒介叙事。

获奖情况

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学论文比赛一等奖

《从材料作文谈英语写作教学的有效性》

代表性成果

1.《从乔托壁画到自然风光——<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的游客凝视和身份建构》,《外国文学》,2012年第3期。

2.《单一反讽还是双重反讽?——论<霍华德庄园>对自由-人文主义全民文化观的深层反思》,《国外文学》,2012年第3期。

3.《电影<霍华德庄园>中的女性身份建构》,《电影文学》,2014年10月。

4.《从对话到衍生的具象——<霍华德庄园>电影改编中的行走意象》, 《欧美文学论丛(第八辑)》——文学与艺术》。

5.《教育旅行、反观光思想和英国性——<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的旅行叙事和旅行隐喻》,《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

主要科研项目

参加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的翻译和研究”中的子课题“当代西方跨媒介叙事学的翻译与研究”。

负责北京大学欧美文学研究中心校级科研项目《社会历史文化语境中的身份建构——福斯特小说和电影改编比较研究》。

讲授课程

英美报刊选读;

分析性写作(批判性思维与学术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