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莉莉

基本信息

  • 姓名:舒莉莉
  • 职称:讲师
  •  
  • 电子邮箱:shulilixp@pku.edu.cn
  •  

个人简介

本人担任非英语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英语的教学工作,以学生成长为教学理念,注重教学内容与方法,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与表达能力,授课认真负责,讲课有条理,生动活泼、方式灵活,激发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讨论,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性强,学生反映良好。 

教育背景

1991年9月-1995年7月,学士

1995年9月-1998年7月,硕士

任职简历

2005年9月至今,在北大英语系研公英教研室工作,教授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生英语教学;翻译学

获奖情况

1.2020年11月,在线教学案例 《2020 春研究生英语在线教学回顾与总结》被评为北京大学2020 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2.2021年7月,本人教授的“国际交流英语视听说”课程的教学案例-“Classin在英语听说课的课堂教学应用”获“北京大学第十届创新教学应用大赛”文社组三等奖。

代表性成果

出版教材两部,发表文章6篇:

1.舒莉莉编 (单独编者),《高中英语同步阅读》(必修1-必修2),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2017年。(为胡壮麟主编的《高中英语同步阅读》教材系列之一)

2.舒莉莉编 (单独编者),《高中英语同步阅读》(必修3-必修4),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2018年。(为胡壮麟主编的《高中英语同步阅读》教材系列之一)

3.舒莉莉 (第二作者),《周立波作品中的方言与现代化主题》,载《三周研究》2019年第1期,第10-12页。

4.舒莉莉(第二作者),《周立波作品中的方言与现代化主题》,载《周立波年谱》,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20年,第1-7页。

5.舒莉莉(第二作者),《扎根火热生活,书写伟大变革》,载《人民日报》2021年8月17日。

6.舒莉莉(第二作者),《周立波:扎根生活才有伟大艺术》,载《文艺报》2022年8月22日第1版。

7.舒莉莉(第二作者),《<两界书>的立场:一种后现代解读》,载刘洪一编《界的叙事:<两界书>的多重阅读》,北京:三联书店,2022年,第294-302页。

8.舒莉莉(第二作者),《既有学术性,又有可读性:谈淡<周立波评传>》,载《湖南日报》,2022年11月25日第18版。

学术团体和社会兼职

国际比较文学学会会员

讲授课程

研究生英语阅读;研究生英语听力;新闻英语视听说;国际英语交流视听说。

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2008年9月至2009年6在美国杜克大学访学。